訪客人數


現在位置:首頁最新訊息新知訊息
點閱數:647
美國計畫再送委反對派4190萬發工資,資金本應援助別國
自1月份給委內瑞拉反對派送上2千萬美元“人道主義援助”後,美國又打算加碼——這次是4千萬。
 
但頗有些尷尬的是,這筆錢卻是從別處“調劑”而來。據美國國務院內部檔顯示,相關資金原本是打算用於瓜地馬拉與洪都拉斯的人道主義援助。
 
美國計畫將其用於支付反對派工資、旅行、購買通訊設備的費用,並提供政府預算管理的培訓。
 
上月中旬,美國“泛美郵報”援引哥倫比亞情報部門提供的證據,指責反對派成員私吞“善款”、“吃空餉”,並在當地花天酒地。“自立總統”瓜伊多不得不公開回應,強調絕不姑息腐敗。
 
目前美國國務院、委內瑞拉政府及反對派尚未對相關援助計畫作出回應。
 
路透社週三報導稱,獲得了一份美國國際開發署11日遞交給國會的通知,計畫向委內瑞拉反對派提供4190萬美元援助,用於支付工資、購買通訊設備、提供技術支援以及關於政府預算管理的相關培訓。
 
備忘錄介紹,這筆錢原本計畫提供給瓜地馬拉與洪都拉斯。今年3月底,特朗普宣稱中美洲三國在阻止移民問題上“光說不練”,一氣之下撤銷了對當地約7億美元的援助。
 
洪都拉斯、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均地處中美洲北方三角洲,當地治安猖獗、社會經濟發展落後,人均GDP不到5千美元。近年來有大批移民抵達美國南部邊境,並引發美國邊境造牆、母子分離等爭議。
 
而對於支援委內瑞拉反對派,備忘錄則形容是因為“委內瑞拉快速擴散的危機,是一場對美國國家利益十分重要且緊急的事件。”
 
瓜伊多今年1月宣佈“自立總統”後便迅速得到美國、加拿大及部分拉美國家承認,美國隨後宣佈向其提供2千萬美元人道主義援助。
 
2月底,反對派安排“人道主義援助”車隊強闖哥委邊境,但在失敗後被縱火燒毀。美國與委內瑞拉政府相互指責對方,但現場視頻拍到反對派人士向卡車投擲燃燒瓶。
委內瑞拉反對派“人道主義援助”車隊在邊境被燒毀
 
委內瑞拉外長在聯合國安理會現場舉證,指出美國提供的“人道援助物資”含有反對派使用的路障、釘子和鐵絲網。此外還包括變質食物和過期藥品。
 
4月30日,委內瑞拉反對派在首都卡拉卡斯發起小規模政變但失敗。此後其支持者銳減。瓜伊多事後承認“高估軍方支持”,並呼籲美國直接軍事干預。5月份,反對派與委內瑞拉政府曾在挪威進行兩次對話。
 
而國務卿蓬佩奧6月初在紐約的一場閉門會議上坦言,在團結反對派問題上遇到了困難。他稱自己相信馬杜羅會最終下臺,“但我不能告訴你具體的時間”。
 
6月中旬,美國“泛美郵報”報料,據哥倫比亞情報部門提供的證據,委內瑞拉反對派成員私吞安置叛軍的“慈善捐款”,用於自己在當地花天酒地。
 
委內瑞拉政府也公佈了反對派涉嫌腐敗與貪污公款的聊天記錄,並指責瓜伊多牽涉其中。後者不得不公開回應,強調不會縱容腐敗,希望哥倫比亞政府配合調查。
 
目前美國國務院、委內瑞拉政府及反對派尚未對相關援助計畫作出回應。